最新消息

2015-02-17
安安 - 生命中的痕跡 - NEC
看過許多醫療報告,多年來逐漸累積一些臨床知識,但看到陌生名詞時,還是充滿好奇。
「NEC!這是新的疾病嗎?咦~怎麼從來沒聽過!」社工心中不停嘀咕著
 
握著滑鼠,決定用『Google』解決心中疑惑。搜尋的結果,首頁只出現「NEC公司」等等關鍵字,滾動到頁尾最下面一行,才看見非常不熟悉且類似醫學名詞的英文字【Necrotizing enterocolitis】,這是一種新生兒的腸道急症(腸壁壞死),致死率相當高。『安安』在醫師積極開刀治療下,終於化險為夷、健康出院。
 
『安安』來【 救世會】的第一天,有稍微哭鬧的現象,社工在忙著換尿布時,不禁被印入眼簾的一幕嚇著。早上不小心才割傷手指,那道小小傷口的痛仍記憶深刻,現在呈現眼前約10公分的傷口,幾乎是劃開寶寶肚子的長度,那該會有多痛呀!社工不敢再想下去。
 
放慢換尿布的動作,仔細看著貼在傷口上的手術膠帶,社工心想:「這麼小的身體,竟然要承受這麼大的手術!」。此刻突然百感交集,心疼這個小小生命鬥士,並把她抱在懷裡說:「安安真的好棒喔!現在有那麼多社工阿姨疼,你要更勇敢喔,記得好好喝ㄋㄟ ㄋㄟ、乖乖睡,我們會請牧恩阿姨把你養得白白胖胖的。」
 
現在的安安,好像是合唱團的成員,總是『嗯嗯啊啊』的牙牙學語,社工看著那張可愛的小臉,總是給她最溫暖的擁抱!「安安,你一定要健康長大!」社工在陽光下望著安安,臉上映著如慈母般的微笑。
 
生命中的痕跡~NEC

看過許多醫療報告,多年來逐漸累積一些臨床知識,但看到陌生名詞時,還是充滿好奇。「NEC!這是新的疾病嗎?咦~怎麼從來沒聽過!」社工心中不停嘀咕著 握著滑鼠,決定用『Google』解決心中疑惑。搜尋的結果,首頁只出現「NEC公司」等等關鍵字,滾動到頁尾最下面一行,才看見非常不熟悉且類似醫學名詞的英文字【Necrotizing enterocolitis】,這是一種新生兒的腸道急症(腸壁壞死),致死率相當高。『安安』在醫師積極開刀治療下,終於化險為夷、健康出院。 『安安』來【 救世會】的第一天,有稍微哭鬧的現象,社工在忙著換尿布時,不禁被印入眼簾的一幕嚇著。早上不小心才割傷手指,那道小小傷口的痛仍記憶深刻,現在呈現眼前約10公分的傷口,幾乎是劃開寶寶肚子的長度,那該會有多痛呀!社工不敢再想下去。 放慢換尿布的動作,仔細看著貼在傷口上的手術膠帶,社工心想:「這麼小的身體,竟然要承受這麼大的手術!」。此刻突然百感交集,心疼這個小小生命鬥士,並把她抱在懷裡說:「安安真的好棒喔!現在有那麼多社工阿姨疼,你要更勇敢喔,記得好好喝ㄋㄟ ㄋㄟ、乖乖睡,我們會請牧恩阿姨把你養得白白胖胖的。」 現在的安安,好像是合唱團的成員,總是『嗯嗯啊啊』的牙牙學語,社工看著那張可愛的小臉,總是給她最溫暖的擁抱!「安安,你一定要健康長大!」社工在陽光下望著安安,臉上映著如慈母般的微笑。

Posted by 基督徒救世會 Christian Salvation Service on 2015年1月13日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