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5-03-06
另一段旅程

「喂~不好意思,有件事可不可以…拜託你!」電話那頭充滿不確定和害怕。
 
「你不用害怕,有話慢慢說,什麼事都好商量」社工積極安撫情緒。
 
接著社工約了懷有8個月身孕的小加媽去產檢。跟四年前的她一樣,即便懷孕,身形還是非常消瘦,只是現在看起來顯得更憔悴了。
 
「你還在建築工地工作嗎?懷孕還扛重物喔?」社工擔心的問。
 
「不知道怎麼了,這次懷孕非常倦怠,根本沒力氣起床,前天開始就跟工地主任請假」小加媽嘆口氣無奈的說。
 
社工陪她進到診間,沒想到婦產科醫師檢查後嚴肅的說:「產婦已經輕微破水了!現在必須立即住院待產。」
 
「醫師,現在還不行住院,必須找到人照顧我兒子後才可以!」小加媽矜著淚說。
 
「妳知道現在不立即住院生產的危險嗎?嚴重的話,妳和肚子裡的寶寶都保不住,更別說要找人照顧你兒子了!」醫師提高嗓音,帶著教訓的口吻說。
 
不論社工、醫師怎麼說,小加媽還是執意回家安頓好兒子再來醫院待產。
 
「你自己要多注意一點,快去快回,有不舒服一定要立刻打電話給我…」拗不過小加媽的社工再三叮嚀。
 
提心弔膽回到家後,社工輾轉難眠,每小時醒來看手機,深怕錯過任何電話及簡訊。直到天色微微發亮,都沒有任何訊息,心想:「這樣下去不行,小加媽會不會出了什麼事兒了?」當下立馬決定衝到租屋處帶她去醫院待產。
 
雖然小加順利誕生,但因早產和吸入胎便,出生後就開始呼吸不順暢,社工和小加媽的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般,隨著醫師的診療狀況起起伏伏。
 
「小加這樣都是我害的!懷她的時候非常疲累,又要強打精神在工地工作,朋友就給我『安』提神,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小安媽低頭啜泣,身體不停的抖動。
 
社工不忍苛責,畢竟小加媽別無選擇,還得依賴苦力繼續過日子。
所幸,小加終於穩定下來,出院後,來到【牧恩中途之家】。起初那個愛哭且躁動的小加加,在【牧恩】保育阿姨細心照料與『愛』的呵護下,現在是個漂亮愛笑的寶寶,今年也順利幫她找到【永遠的家】,即將展開人生另一段旅程。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