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16-09-13
別叫我無名氏

    大清早的公園,暑氣未醒,風帶著涼意。人們大多還在寤寐之中,此時這個社區小森林的主人,是一群集結的流浪狗和幾隻貓。一位散步的阿伯走在公園的小石徑,經過一棵樹下,發現一個會動的布包,打開一看,出生不到一天的奇奇躺在裡面,肚皮上的臍帶又長又彎,像一個問號。
    接著就是報警、送醫院、檢查、調監視器...,一個平凡的棄嬰故事第一章。在醫院喝完奶的奇奇很快睡著了,睡夢中的他可能以為剛剛那個溫暖的懷抱是媽媽,但他真正的媽媽,卻已經不知去向。奇奇像個謎團,人們對他是除了性別,其餘一無所知。
    奇奇來到救世會那天,腳上繫著醫院的識別帶,上面標著“無名氏”。社工替他換尿片、換上乾淨小衣服之後,讀著他看來沒什麼嚴重問題的醫療報告,知道他應該是個健康寶寶,卻不知道故事的第二章該怎麼寫。
    為這位小無名氏拍著檔案照片,工作人員擅自決定叫他奇奇;第一個“奇”代表奇蹟,一個脆弱小身體居然在狗群當家的公園樹下安然度過一夜;第二個“奇”代表奇特,奇特的生命啟端宣告著不凡歷程的開始。進入牧恩中途之家的奇奇已經暫時有了溫暖的小床和照顧,但除了繼續追索母親的下落,奇奇更需要一個真正的家,這個希望需要你我一起為他完成、為他圓滿。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