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1-04-05
新大人,真大人
      救世愛2021.04月號電子期刊免費訂閱紙本期刊 

  新大人,真大人

   立法院終於在去年聖誕節前,三讀通過民法部分條文,將民法成年年齡下修為十八歲;並為了減少社會衝擊,制定日出條款,訂於民國112年一月一日正式實施。這項更符合社會現狀及青少年需求的法案,自然讓推動多年的相關團體激動萬分,期待到了112年,滿十八歲的新大人們能在生活中運用充分自主性,但這也提醒著各項伴隨成長而來的責任,不能不注意。關於這項重大變革引來的各種討論…閱讀全文
 
  
   去年底掀起輿論的「五寶爸事件」,自始至終一日一風向,雖然至今看似暫時平息,但同樣可用以檢討“社福資源是否遭濫用”的案例,仍處處可見。
   曉菁和大偉是一對未成年情侶,和社工聯繫上時,曉菁正在懷孕,他們想將這個孩子出養。在了解這對情侶的狀況後,社 工發現他們都來自單親家庭,甚至是隔代單親,造成兩人相憐相惜,自外於整體社會。為了他們和胎兒的健康,社工為他們申請了產檢補助及生活零用金,並且一再叮嚀兩人趕快找工作,打好一起生活的基礎,還提醒曉菁要盡早接受安置待產,讓孩子安全地生下來。然而,領了幾次補助金後,小情侶開始捉迷藏…閱讀全文
 

   
    美好的周六,美好的相識!三月某個艷陽天,救世會邀請多組收養家庭齊聚一堂,在辦公室舉辦了小型茶會。雖然許多收養家庭是第一次見到彼此,但透過分享收養孩子的共同經驗,參與者之間逐漸成為盟友,在孩子成長的路上相互支持。
    各家孩子們也電力十足的玩在一起,絲毫不扭捏,好像在發洩因疫情關係被限制的體力,大展拆家才能。陪玩的志工中,曾在牧恩工作過的阿姨認出好幾名照顧過的孩子,這另類的久別重逢,讓人驚喜又感動。
    收養家庭隨著孩子逐漸長大,還會遇到各種問題,我們將協助面對,做收養家庭的有力幫手。
 

   難不倒我

    小雅來到救世會時,已經三歲,她被診斷為脊椎脂肪瘤患者,需要動手術;然而她要對付的,不僅是一種疾病。
   由於生母交友複雜又曾使用毒品,小雅出生後就被驗出梅毒和C肝帶原,必須先投藥治療。好不容易,半年的治療期終近尾聲,除了個頭還是瘦小了一點。在醫生的觀察下,評估小雅已經具備接受手術的體力,於是讓小雅進了開刀房…閱讀全文

   好好長大

    希希來到救世會時,不停揮舞的小拳頭和響亮的哭聲,就像一般的新生兒,誰也想不到之後的變化。五個月大的時候,每天為她洗澡的阿姨察覺了希希身體的異樣,她發現希希的腹腔局部出現硬塊,很快的,在送醫診療之後,開始了長達一年的辛苦療程。
   多次的化療,讓希希成了小光頭,輸液和引流導管也讓原本白嫩的小手腫脹…閱讀全文

   您的支持是我們的力量!

   農曆春節前夕,我們接到一位資深的捐款友來電關懷。同為家庭主要照顧者,除打理家中事務,尚要照顧學齡孩童,以及時時掛心獨居長輩生活起居。讓她對於「母職」身上的諸多壓力深有同感…閱讀全文
 捐款方式—用您的愛做他們的支撐
 劃撥帳號│12331477,基督徒救世會
 線上捐款│信用卡捐款
 Pi錢包│商店代碼1086503938
 
 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徒救世會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電子期刊
 服務諮詢│社工部(02)2729-0265、總專線(02)2729-5961、公關部#128(公益合作)
 服務信箱│
service@csstpe.org.tw
 服務地址│11053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96號10樓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