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1-05-01
2021.05月號期刊:育兒照顧支持計劃
    
    現代忙碌的社會,許多父母常面臨工作、家庭、育兒蠟燭多頭燒的情況,因此亟需育兒相關支持與協助。為營造友善育兒環境,舒緩照顧壓力,本會特於110年度起規劃提供免費育兒友善指導及喘息服務,讓照顧者適時轉換心境,使身心能量汰舊換新。 
    目前本會承辦之臺北市內湖婦女暨家庭中心設有育兒友善空間提供社區民眾使用,另於每週二上午9:30至12:30,下午13:30至16:30及每週三的下午 13:30至16:30,開放育有2歲以下嬰幼兒的照顧者,申請「定點臨托」之育兒喘息服務,讓前來中心上瑜珈課的媽媽們,可將孩子暫時交由本會擁有多年嬰幼兒照護經驗之合格專業托育人員照顧。其中李媽媽很驚喜的表示竟然有這樣的服務,終於可以好好上個完整的課程了。王媽媽則是表示生完小孩後一直帶小孩沒時間運動,有這樣的服務,可讓自己疲憊的身心獲得舒展。新手父母常因為照顧嬰幼兒而無暇照顧自己的身心靈,期盼藉由該項服務,可以有效減緩照顧者壓力。
    除上述「定點托育喘息服務」,本會亦提供『到宅托育喘息服務』,開放育有未滿三歲孩童之弱勢、特殊境遇、寄養及收養家庭申請,經由社工確認申請資格及需求後,即會派遣保育員至府提供短期免費『到宅喘息托育』服務。
此外,針對育有未滿2歲之新手爸媽規劃之『育兒友善指導』,同樣是由本會派遣資深保育員到宅進行實地指導,讓新手爸媽得以提升親職能力,嬰幼兒也能獲得妥善的照護。
    相關詳情可參閱本會官網www.csstpe.org.tw ,或來電洽詢!(02)2729-5961 分機 111,閻社工。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