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期刊

2021-05-05
寄得好人家
   救世愛2021.05電子期刊|無法下載請點此訂閱紙本期刊 
    寄得好人家│寄養家庭故事
    邱媽媽和邱姊姊遇見水晶的時候,一歲大的她剛從另一個機構被轉介出來,正在尋找寄養家庭。當時,水晶的體型瘦小、頭髮被剃光、衣服發臭又不合身,眼神也空洞無神。可能是因為機構院童太多,有些發展遲緩的她難以獲得更好的照顧,於是透過社工的媒合,邱家對水晶敞開了雙手…閱讀全文
    最愛玩黏土│內湖婦女中心親子手作課程
    今年的「親子手作工坊」於三月初登場!第一堂課的主角是黏土,這不但是小朋友最愛的創作素材之一,也極富五感體驗的教育功能。
   當家裡的小寶貝開始到處探險、東摸西摸,表示寶寶正在感覺世界、走入世界…閱讀全文
    第二屆端午傳愛:一份公益心,傳遞雙倍愛!
    基督徒救世會邀請您幫助急難婦幼家庭,一同守護弱勢孩童平安長大!愛心捐款3000元,即贈【台灣好粽-傳統北部粽5入/盒】愛心禮乙份,由知名壯元食品代工,為
蘋果日報評比常勝軍
    這份愛心禮,您可以選擇1.自己與親友享用(宅配到府)或2.定將物資轉贈給救世會所扶助單親、弱勢家庭,讓他們稍稍減緩生活負擔並同享節慶氛圍!立即參加活動 (動至2021/05/20截止)

   育兒照顧支持計劃
   現代忙碌的社會,許多父母常面臨工作、家庭、育兒蠟燭多頭燒的情況,因此亟需育兒相關支持與協助。為營造友善育兒環境,舒緩照顧壓力,本會特於110年度起規劃提供免費育兒友善指導及喘息服務,讓照顧者適時轉換心境,使身心能量汰舊換新。
   目前本會承辦之臺北市內湖婦女暨家庭中心設有育兒友善空間提供社區民眾使用,另於每週二上午9:30至12:30,下午13:30至16:30及每週三的下午13:30至16:30,開放育有2歲以下嬰幼兒的照顧者,申請「定點臨托」之育兒喘息服務,讓前來中心上瑜珈課的媽媽們,可將孩子暫時交由本會擁有多年嬰幼兒照護經驗之合格專業托育人員照顧。其中李媽媽很驚喜的表示竟然有這樣的服務,終於可以好好上個完整的課程了。王媽媽則是表示生完小孩後一直帶小孩沒時間運動,有這樣的服務,可讓自己疲憊的身心獲得舒展。新手父母常因為照顧嬰幼兒而無暇照顧自己的身心靈,期盼藉由該項服務,可以有效減緩照顧者壓力。
   除上述「定點托育喘息服務」,本會亦提供『到宅托育喘息服務』,開放育有未滿三歲孩童之弱勢、特殊境遇、寄養及收養家庭申請,經由社工確認申請資格及需求後,即會派遣保育員至府提供短期免費『到宅喘息托育』服務。
   此外,針對育有未滿2歲之新手爸媽規劃之『育兒友善指導』,同樣是由本會派遣資深保育員到宅進行實地指導,讓新手爸媽得以提升親職能力,嬰幼兒也能獲得妥善的照護。
   申請服務請詳本會官網www.csstpe.org.tw,或來電洽詢!(02)2729-5961 分機 111,閻社工。

    新手社工見習日誌│受刑人關懷
    今年是我到救世會任職的第二年。我從事的是檔案建置和各式文件翻譯。我時常在敲打鍵盤之際,想像這些收件人的模樣和現況…。
    上星期我跟隨資深社工蔡姊,到女監探視正在服刑的兩名個案,這也是我第一次踏進監獄。從進入接見大廳到穿過長廊完成報到,我就發現,監獄和我透過電影、網路等戲劇認知的不大一樣…閱讀全文
    啵啵妮邀請您一同守護失依兒童!
    衛生福利部108年統計全國兒童及少年保護通報高達七萬件。當一個家庭發生危機或存在高風險時,不僅會喪失家庭保護照顧功能,往往父母、照顧者及家庭成員等更甚而成為加害者,使無自保能力的孩子可能被疏忽照顧、虐待及目睹家暴。
捐款滿額
支持2021急難婦幼家庭救援服務,即可獲得【啵啵妮極柔抽取式衛生紙110抽X36包】愛心禮乙份(限量贈送)。立即前往
 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徒救世會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電子期刊
 服務諮詢│社工專線(02)2729-0265、總機(02)2729-5961、公關部#118(公益合作)
 服務信箱│
service@csstpe.org.tw
 服務地址│11051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94號10樓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