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會介紹

我們是這樣開始的
財團法人基督徒救世會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以下簡稱基督徒救世會,英文簡稱CSS)創立於民國72年(西元1983年),為臺灣地區社會救助組織一員,以尊重人權、重視生命之價值理念救援急難中的婦女和兒童為使命,幫助弱勢族群自主、獨立,進而開始從事社會服務工作,提供失依、失怙或有高醫療需求之嬰幼兒、高風險青少女、困境婦女及面臨危難生活之家庭,多元化之收容照顧與救助服務,而收出養媒合服務為其中的一環;民國77年完成立案登記,隸屬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民國111年變更登記為全國性財團法人,主管機關改隸衛生福利部。

婦幼家庭救援分秒不缺席
基督徒救世會致力於救助與服務社會弱勢族群,且著重於心理創傷、情緒失衡、貧困無依、家庭暴力及非預期懷孕等困境婦女與嬰幼兒的救援服務。提供受助者身、心、靈全方位的人性照護服務,用「愛」與「真誠」協助受助者,順利度過人生難關,並從生命低潮中再次站起來,且能積極的面對所面臨的挑戰,讓生命重現曙光,更期許社會因此變得更美好。
兩位有志一同的好友,
共同從花蓮未婚媽媽之家起步並創立基督徒救世會
左:創辦人  韋秀蘭女士  
右:董事長暨發言人 解慧珍女士

永續發展目標
為台灣需要幫助的貧窮、孤苦、弱勢婦女兒童和家庭提供生活經濟扶助、改善營養、諮商服務、培力教育、育兒支持服務、身心健康關懷及提升兩性平權,除了降低社會問題的負面影響,還可以預防性的強化親職能力、實現家庭正向功能。
(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1消除貧窮、2消除飢餓、3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利、5性別平等)
 
服務成果
每一位來基督徒救世會求助的婦女及幼兒,都得到溫柔的關愛及照護,免於創傷。迄今有超過2000個孩子、婦女和家庭,因為救世會的服務,有了新的契機與美好發展。